Sunday, October 17, 2010

胜过自己

每个人都会怕输吧?毕竟这是我们一生俱来最抗拒的。坦白说,我内心的自己也一样啊~真的不喜欢被比下去的感觉。曾经试过因为害怕这种露于人后的感觉而失去许多尝试的机会,因为怕输,所以连尝试都不敢,至少这样不会输啊~当初真的是这么想的。

还记得有一次听了一堂课,其中一段内容震撼了我,感觉就好像如梦初醒。我们踏出去的每一步就是成功的一半;如果我们从来没有踏出属于自己的“安乐窝”,我们就是绝对的失败了。我们怕输,我们怕被人瞧不起的眼光。的确,以往的我一直活在失败中,也活在别人的眼光中。

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:我们人生中最大的敌人其实是自己。的确是这样。很多东西是因为过不了自己那关,然后就停止了前进的脚步。

接着,我的生活开始出现了许多挑战。其实挑战本来就在吧,只是我们没有正视他甚至忽视他。我不断的尝试,不断的踏出去,不断的挣开那种“太舒服,太容易满足”的感觉。。。一直拿着一句从偶像剧里女主角说的一句:如果不尝试怎么知道会不会成功呢? 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所以我的人生就开始了“不断尝试”的“习惯”。尝试创业,尝试发挥自己的才干,尝试新的技术。。。而在每一段的尝试中,肯定有失败也有成果。我尝过失败,判断错误;可是我也尝试失败中的成功,每一场的失败乃是在建立明天的成功啊~所以这些失败也算是成功吧。用失败买成功是值得的!

其实不管是怎么样的挑战,我都尝试着对自己说:这是一场比赛。成绩是固然重要,但是正确的心态却是不可少。不管我们尝试的结果如何,是不是所谓的第一名,我们胜过了自己,现在的自己比以前的自己优秀了,这就是第一名!对~胜过自己之后,就没有什么好害怕的了不是吗?

ps: 这篇其实是为了鼓励自己而写下来的,积极的思念不是每次都有,尤其是面对挫折的时候,很多消极的言语会从脑袋崩出来的。先准备一把强心针,需要时打开这里为自己注射一下,有空时也注射一下产生一点抗体也不错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人生嘛~有多少个十年,何不好好的干一场?所以。。与你共勉之:)

2 comments:

山城客 said...

尝试是进阶成功的一道又一道门槛中的其中一道门槛。
很多时候,我们对某件事不敢去尝试,是因为我们没有说服自己去尝试,自己的心在抗拒,自然就无法跨出尝试的第一步了。
你说的对,最大的敌人不是外面真正的敌人,而是我们自己,尤其是自己的那颗心。
加油,与你共勉之!

娃儿捕箩阁 said...

一起加油吧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