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5, 2010

一个场景,一种想法~留下一点思念


在车上用手机随手拍下~沿着淡水的路上,想拍下朵朵浪花...

每一朵白色的浪,在蓝蓝的海上看似天空中的白云,又像是锅子里沸腾的水在海中翻滚,又或是雪白的棉花在海中散开了。。。

这~是台风来袭前一晚,也是我第二次重返台北的第一天。。。这海~这风~这浪。。让我在一路上仔细的看一遍,捕捉着当时的情景。。。。。。。现在遗留下来仅有的思念,细细回味。。

4 comments:

山城客 said...

最近的台风天,你恰巧在台湾啊?
我早十多年前也曾经当过台湾的过客几年,现在还常怀念那里的人和事,想旧地重游,一直没有认真下个决心。
淡水也是我在台打工时的老板的家乡,在那里吃过海鲜大餐(老板生日,请大伙工人吃)。
你这篇撩起了我的宝岛回忆咯。。。。。呵呵

娃儿捕箩阁 said...

对~台风前一天我刚好赶上飞机~不然可能行程也被逼取消了。。。现在飞机票便宜,旧地重游也不难呀~我第二次去了,还是很喜欢台湾~喜欢他们的文化。。。。多嘴问问,你在台做什么工作啊?

山城客 said...

工厂的工作。
以前去国外淘金的风气很盛,加上在本国的经济萧条,促成很多人到海外工作,当时不外两个地方选择:台湾、日本。
我有妹妹嫁在台北,加上语言沟通没有问题,所以我选择去台湾。我们是经由当时的中介公司办理合法赴台工作的,不是非法的跳飞机哦。
两年约满后,淘金也掏得很满意,本来回来打算办理签证再回去,因为台湾当局只给每名赴台打工的外劳两年期限,期满不再延长,故我们不能再回去,除非第二次采用跳飞机,不过,非法打工的风险也大,还有当地的不良业主会欺你是非法工作而压低你的薪水,正常的劳工福利也没法享,非法打工划不来。
后来,进入千禧年后,台湾已经没有向大马招聘外劳了,只向泰国、和菲律宾招聘,一方面台湾人了解到大马的华人由于语言通占优势,比较”难搞“我们,而且,大马华人的福利要求也比不谙中文的泰菲劳工高。
如今飞台湾的机票是便宜很多了,以前(17年前),来回的机票要马币两千出。
看情形吧,想去的时候,我会再旧地重游。

娃儿捕箩阁 said...

说实在的,我蛮喜欢台湾的,这是第二次去了,对其热情不变。。。